記得十年前帶著小兒在墾丁渡假,傍晚年幼的小孩哭鬧不休併發高燒,當時新手爸爸的我有些慌亂,渡假的悠閒頓時變成十萬斤的重重憂心,當下驅車前往恆春鎮求醫急診!夜裡,恆春小鎮並不喧嘩,稀稀落落的行人在非假日的街道上顯得荒涼,當下有些擔心在此蠻荒小鎮是否能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?

 

  遠處,十字架的標誌矗立在路的盡頭,心想,就是這間了,我雖不是教徒但總有聽過"神愛世人"的口號!小兒的哭鬧聲催促著我加速走向掛號台.我要掛急診,我說.掛號台的值班人員似乎知道我的憂心,迅速處理完掛號程序.夜裡,恆基的急診室不像醫學中心般喧鬧吵雜,反倒有著一份令人平靜的無形氣氛.不久,老醫師緩緩走來,透過老花眼鏡仔細端詳小兒,原來是指溝炎作祟,在高雄所謂的名醫小兒科都沒有檢查出來,慈祥的老醫師安撫著我這個略顯荒亂的新手爸爸,在老舊的手術設備幫助下,老醫師完成了小兒手部的清創治療,將膿血排出仔細包紮且親力親為.

 

  眼前這一幕對我感到震撼,放棄都市繁華的老醫師帶著愛心及精湛醫術,在全是老舊設備的醫院,照顧著台灣尾的弱勢族群,靠著熱忱及宗教力量,默默在台灣尾盡社會責任!台灣尾,一個年輕人不願待的地方,不是海角七號電影裡的那般浪漫,偏遠的山地及老弱殘障,就靠恆基在此默默奉獻卻鮮少人知,眼看著醫院設備已老舊,卻仍擔負照護老殘的責任,個人在外商這些年來雖默默支持恆基卻感杯水車薪成不了大局,現在,藉由義賣凝聚一些力量,期望號召更多能量投入,支持恆基來代替政府社會資源無法照顧之處,當你下次到台灣尾,不要只記得墾丁,到恆春鎮恆春基督教醫院走走,看看這些在此投入青春奉獻的醫師,志工,天使們!

 

  連續三年文旦義賣,我們在麻豆文旦採收後,將特定數量珍貴老欉文旦捐贈給恆春基督教醫院,提供該院一切必要的支出,略盡棉薄之力,也謝謝你賜與我們力量,讓我們可以成就一些事!下圖為98年88風災,由於南部受災嚴重,我們總產量7000斤的老文旦,只保留部分會員預購的禮盒,其餘近4000斤全部捐給恆基義賣!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客服 0953-033052

 

99年麻豆文旦請按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